战士跪地救人火了 军营“网红”这样养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晓虎 李鹏飞 曹峰 发布:2017-03-23 16:48: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场上宋柳杨虎虎生威。

2014年9月,宋柳杨怀着满腔热忱从河南南阳入伍来到武警重庆总队。兵之初,他就励志要做一个“许三多”一样的好兵,在军营这所“大熔炉”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但新兵下连几个月后,中队直接将他挑选到了给养员这个岗位,刚开始他还感到十分迷茫,后勤兵干的都是些琐碎的小事,自己的军旅成才梦如何才能实现?

命运不会随意眷顾任何人。上岗不足半个月的宋柳杨,就被给养员电脑做账这件事泼了“冷水”,因为平时自己在家学历不高,这下工作被动不说还影响效率,宋柳杨心里很不是滋味,该怎么办呢?

着急无奈的他那几天真是度日如年,静下来冷静思考后,他做出一个决定:笨鸟先飞。他找到中队电脑高手王云飞,“软磨硬泡”地拜了师,并从网上自己购买了关于《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程》、word、excel等办公软件的书籍,周末战友们都休息外出了,而他却硬拉着“师父”,坚守在学习室充电补课。经过三个月的付出,他熟悉掌握了基本的电脑操作,诸如一些数据合并计算、财务公式应用等有点难度的操作也能自如应用。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大喜,而是有了更强的学习恐慌感,深知新一代的革命军人,不学习就要落伍就会被淘汰。

据炊事班长王铭铠介绍,由于给养员平时任务重、杂事多,往往因为公差勤务不能及时参加教育。但是在理论学习上,宋柳杨一点没有落下,工作之余,他总是找战友的笔记本来补课赶队,理解不透的还常向指导员请教,这小子勤奋刻苦、好学上进,骨子里有股不甘落后的“韧劲”。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