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跪地救人火了 军营“网红”这样养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晓虎 李鹏飞 曹峰 发布:2017-03-23 16:48: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勤奋好学的宋柳杨练就一专多能的本领。

“有问题,不要怕,找老宋呀!”。这是中队战友调侃宋柳杨口头禅。他老吗?今年才是入伍的第三个年头。可大家为何一遇到困难就想到他?

原来,宋柳杨有“三好”,脾气好、心肠好、态度好,不管老士官还是新同志只要找到他,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他从没有拒绝过。至于“老”宋这个“老”字的由来,原是出于战友们对他的一种尊重和认可。

新兵万俊康在中队算是出色的,他的追求就是搞好训练争取加入特勤排。可这个训练达人的偶像却不是训练标兵和英雄人物,而是中队不起眼的宋柳杨。这一点,让人十分好奇。

“品质干净忠诚有担当,就是我崇拜宋柳杨的理由之一。宋柳杨因公外出,突遇低血糖晕倒老人,自己跪地40分钟救助老太太,战友都知道他半月板有损伤,可他仍果断救人不怕惹麻烦。做好事不留名,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宋柳杨正是因为初心使然,品质可靠,彰显了武警战士的使命担当。”

小岗位大奉献,小人物大担当。《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一书中曾写道:大雪山上,伤亡的大多是后勤人员,如卫生员和炊事员。宋柳杨虽然只是后勤战线上一个不起眼的小兵,可他却秉承和坚守了后勤官兵忠诚于党、忠诚使命的“灵魂坐标”,默默无闻地把一件又一件平凡的小事做成做好,用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代后勤官兵默默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他“红”的真实、“红”的坦荡。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