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微小学|这个“六一”,武警叔叔陪我“留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谭剑 胡建成 发布:2017-06-01 17:3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前夕,武警重庆总队五支队的官兵们带着玩具和书籍等节日礼物来到驻地一所只有6名学生和1名老师的“乡村微小学”——黔江区舟白街道五台村小学,与孩子们共度“国际六一儿童节”,让他们感受到部队官兵的关爱。

“武警官兵威武的军人形象,一直是孩子们羡慕和学习的榜样。”小学老师罗永顺告诉记者。在简陋的的学校操场,武警官兵的到来,为校园增添许多了朝气。为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官兵专门给孩子们带来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给他们讲解五星红旗上五颗星星分别代表的含义,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勉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积极对待生活和学习。官兵还同孩子们一起布置节日里的教室,与孩子们一起打篮球、跳长绳、拔河,孩子们的欢笑声让寂静的小山村变得热闹起来……

据了解,近年来,驻守在武陵山区的武警重庆总队五支队官兵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战略和精准扶贫政策要求,积极融入地方党委政府的扶贫攻坚计划,主动靠拢贫困群众,开展扶贫援建工作,实施了以“民生、生态、智力、党建”为主要内容的四大扶贫援建工程。为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016年9月,该支队与黔江区教委就智力扶贫工程建立“协同联建”的工作机制,共同启动了援建边远乡村学校和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黔江区五台村小学就是首批纳入该工程的对象之一。支队与五台村小学建立共建关系以来,官兵们以援助教学设施、课外书籍、体育器材的方式,不断帮助学校改善教学条件。为了帮助留守儿童,这个支队还从直属大队遴选出2名优秀官兵,派驻到学校担任校外辅导员,定期参与学校的“励志引导、功课辅导”教育,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曹峰 谭剑 胡建成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