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成功救助一艘搁浅货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张东 向素良 崔云川 发布:2017-06-05 17:4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2日,救援队伍正在组织力量对事故货船进行救援。李平 摄

6月2日11时15分,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重庆海事局通报,一艘万州地方货船(江航801)在木洞镇灌口水域向上游航行时,由于选错航道和操作不当导致搁浅,造成船体整体倾斜50度,情况危机,需武警官兵增援。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斗。驻守在附近水域的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出动3艘船艇,20名兵力,携带救生抛投器、救援绳、救生衣、救生圈等专业救生器材,火速赶往事发水域参与救援任务。11时58分,救援部队到达货船搁浅水域后,立即部署救援方案,2艘巡逻艇和8名兵力分别在事故船只上下游水域担负水上警戒任务,提醒过往船只减速航行,注意避让,防止二次事故发生;1艘挂机艇和2名兵力在事故船只周边负责观察警戒;10名官兵协助重庆宏图救助打捞公司转运物资。

14时50分,在武警官兵、海事、打捞公司近3个小时的通力配合下,货船搁浅险情被成功排除。

据悉,党中央和国务院明确提出“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和“打造渝新殴——陆上新丝绸之路”的发展战略。随着三峡大坝建成蓄水,长江三峡水域船舶密度逐年增长,因操作不当或船舵失灵造成船舶碰撞、轮船翻沉等水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加之龙卷风、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三峡库区重庆段水上应急救援和安全警戒任务异常繁重。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作为目前武警部队唯一的正团级船艇部队,2013年8月在重庆南岸区挂牌组建,主要担负长江三峡重庆段水上安全警戒、处突反恐、抢险救援及上级赋予的其他任务。

曹峰 张东 向素良 崔云川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