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龙港镇星潭村被淹 武警黄石支队紧急驰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王斌 庄文伟 发布:2017-07-03 15:13: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2日,由于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黄石市阳新县富河水库已超警戒水位,面临漫堤威胁,位于富河水库下游的龙港镇星潭村地势较低,村子已被淹没,村中被淹处最高水位达到2米,8处交通被中断,受灾群众达到500余人,由于先期龙港镇已将大部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域,目前受灾群众急需生活物资。

武警黄石支队接到救援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抗洪抢险预案展开行动。8时55分,支队长周俊,政委张隽带领60余名官兵,5艘冲锋舟,抢险救援装备80件,向事发地机动开进。

11时45分,部队到达龙港镇星潭村后,立即为受灾群众运送了100件矿泉水和100箱方便面等物资,然后按照编组,他们展开搜救工作。当日19时,官兵们已连续奋战了7个多小时,搜救了30名前期尚未转移的受灾群众,协助地方政府转移物资千余件。

何智利 王斌 庄文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