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警犬怎样训:一天三次澡 冰袋贴身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7-07-13 21:20: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7月12日是入伏天,所谓“热在三伏”,刚入伏我国各地遭遇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明日全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将覆盖21个省(区、市)。正当各地在防暑降温时,位于深圳梅林山的边防警犬基地里,室外温度达到37℃;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的训导员和警犬们把伏天的酷暑当成练兵的有利条件,通过开展高强度的军事训练,锤炼人犬协同遂行多样化任务硬功!

没有汗腺的警犬不怕热吗?怕,警犬比人更怕热!训导员袁志锋介绍,警犬没有汗腺,而且皮毛粗厚天生惧热,高温天容易造成警犬情绪不稳定,导致训练质量降低。为确保警犬保持良好的执行任务能力,入夏以来,训导员通过为爱犬一天洗三次澡、训练间隙及时降温防暑、改善伙食和居住环境,提高警犬高温环境下的训练质量。

把每一只警犬当小孩照顾!中队长曾云强介绍,正是出于对警犬的呵护激发了训练和作战热情,训导员和警犬佳绩不断;近五年来,他们先后参加过广东制毒第一大村博社村“雷霆扫毒”等重大任务20余次,协助公安机关缴获毒品200多公斤,先后有十一只警犬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廖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