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大师”结对“伙头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邓丙金 佘朝斌 发布:2017-07-14 21:05: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制作酸菜鱼一定要备齐食材,掌握好火候……”身着高级厨师服的陈亮,一边耐心讲解,一边指导身边这些“兵徒弟”上灶实践操作。

与这些“兵徒弟”结缘还得益于武汉市武昌区军民融合发展带来的实惠。近日,“助强军、促融合”拥军行活动在武昌区驻军单位拉开帷幕后,针对现役军人技能需求开设的计算机、网络、烹饪和书法等专业课程深受广大官兵欢迎和喜爱。

根据“送技能、进军营”培训活动计划安排,曾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烹饪大师”称号,多次捧回国际、国内烹饪大奖的陈师傅与武警武汉支队船艇大队官兵结对,进一步帮助官兵学习掌握实用技能,提高职业文化素养,更好地服务部队、服务官兵。

培训前,陈师傅对官兵日常饮食习惯、炊事骨干队伍现状、官兵对伙食保障期望等进行了调研,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官兵饮食健康需求和部队相关后勤保障规定,制定了针对不同参训学员自身实际,为期一个月的炊事技能培训。培训期间,陈师傅围绕“烹饪刀工、烹饪基础、烹调工艺、烹饪调味”等方面,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讨论交流”等方法,将“课前有理论讲解、课上有示范演示、课中有实践操作、课后有参观交流”贯穿整个培训,真正让每一位参训学员都有收获和提高。

“不出营门,就能接受烹饪大师面对面指导。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官兵餐桌端上更多、更好、更可口的饭菜!”参训学员李志杰说道。

何智利 邓丙金 佘朝斌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