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太空写忠诚:航天员大队英雄航天员群体

来源:党建网 作者:孙进军 发布:2017-08-03 15:20: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筑 梦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在2016年4月首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令广大航天人心潮澎湃。

首个“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在北航启动。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筑梦征程任重道远。按照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目前前两步已经完成。第三步,中国将于2019年至2022年前后进行中国空间站的组装建造,期间会根据需要安排若干次的载人飞行,等空间站完全建成后,航天员将长期在太空驻留。2024年,国际空间站的寿命将终结,届时中国的空间站可能会成为太空唯一的空间站。于是,建设空间站成为广大航天人“太空筑梦”的重要目标,这也将是中国建设航天强国的又一标志。

“神十”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出征前。

梦想照进现实。2013年6月11日17:38分,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搭乘神舟十号飞船穿越大气层,环游外太空。这次任务,飞船将在太空飞行15个日夜,这是中国飞往太空的第十艘神舟飞船,也是中国建立空间站的一次重要飞行。在杨利伟首飞成功之后,10年间中国航天员12人次飞往太空,一次次让世人仰望,一次次创造奇迹。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