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太空写忠诚:航天员大队英雄航天员群体

来源:党建网 作者:孙进军 发布:2017-08-03 15:20: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追 梦

“人的一辈子,都是由大大小小的梦想串起来的,我们就是在不断追求梦想中实现着人生价值。”这是今年4月,景海鹏在他博士就读的西安交通大学作报告时说出的一席话。

景海鹏最初的梦想,源自他上高中时无意中看到的一张报纸。报纸上有张醒目的照片,一名神采奕奕的飞行员精神抖擞地站在战斗机旁。他还记得,那名飞行员叫张海鹏。那幅画面瞬间印入他的脑海,并在他的心底燃起当飞行员的梦想。

跟景海鹏一样,刘伯明从小喜欢飞机、喜欢航天。上初中时,他迷上了“世界进入太空第一人”加加林和“世界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从报纸上收集了许多他们的照片,还将阿姆斯特朗登月成功后说出的“个人一小步,人类一大步”写在日记本上。那时,他觉得能去探索太空,能为祖国争光,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情。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