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给自己“找茬”的新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东来 发布:2017-09-04 10:14: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加练侧姿匍匐。

慢慢接触后才知道,原来,早在陈泉林幼年时,他的姥爷就开始给他讲军旅故事,教他哼唱军歌了。说起姥爷,陈泉林的脸上写满了自豪。陈老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的前身“哈军工”,毕生从事卫星故障的分析和排除,曾率队破解重大技术难题。退休后,陈老依然保持军人作风,心系卫星科研一线。耳濡目染中,陈泉林对军队、对国防科技事业有了特殊的情怀,立志要像姥爷那样,在改革强军、科技兴军的大舞台上干出一番事业。如今,他凭着620分的优异成绩,如愿接过祖辈的旗帜,开启了他所向往的军旅生涯!

“人要学会给自己‘找茬’,给自己挑毛病,读书是这样,研究卫星也是这样。”这是陈老最爱说的一句话。陈泉林是这么听的,也是这么做的。在新学员中,他对训练的精细与专注,是出了名的。抬腿不够高,他找来折叠椅辅助练习,直到形成肌肉记忆;战术动作不标准,他就一遍一遍地重复,直到教员都点头满意。每找到一个“茬”,他就用笔在本子上记录下来,改正后再划去。那密密麻麻的横线,正是他完成“两个转变”的缩影,更是他成长蜕变的印记。

1 2 3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