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侦察尖兵教你如何“玩沙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珂 王庚 发布:2017-09-30 15:33: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某旅战士倒功课目动作示范。

初入陆军第76集团军侦察、特战骨干集训队,给人冲击最大的就是四个方方正正的大沙坑,难道侦察尖兵们还有玩沙子的“癖好”?据说,这个沙坑叫“倒功训练场”,主要用于格斗和匍匐技术的训练。可是这么大的沙坑是不常见的,沙坑的不远处耸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写着“特种部队特种人,特种精神特种魂”,仿佛时时刻刻提醒着集训队员们这里是尖兵们的“淬火场”。

倒功和匍匐技术是“一条绳子、一把刀”的老侦察们一代代传承下来的看家本领。每一名合格的侦察兵都可以在坚硬的水泥地上完成各种匍匐动作。而这沙坑就是“育儿的摇篮”,是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侦察、特战骨干。队员们在这摔打自己,练就特种人,锻造特种魂。新训队员们不时会搞得满口沙、满脸尘。这沙硬的磨牙,可只有硬碰硬才能练就强中强。队员们的汗水滴落,很快就在沙土中蒸发,他们明白,自己已融入特种精神。朝阳将倒功场漆成红色,队员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

孙珂 王庚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