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把每一滴药都滴到伤口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品 曹峰 彭荣国 发布:2017-10-18 11:38: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走访贫困户。

一场秋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黔江区城西街道迎宾居委8组兜底户徐光海家90平米的两层楼房在群山中间格外新颖别致,曾经因贫困而郁结在这个家的沉闷气氛也随雨一扫而空。

“再忙活两天就能入住了!”屋前,徐光海正加班加点为墙体最后的粉刷忙碌着。6个月前,他们一家4口还挤在一间不足40平米的简陋D级木质危房里,高山生态扶贫搬迁,武警重庆总队五支队不仅给老徐家修建了新房,而且还通过劳务技能培训,帮助徐光海在附近的工厂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一家人有了稳定的收入。以前,徐光海觉得自己拖着3个小孩致富是个不敢想的梦,现在有了武警官兵的教育扶持和生产援助,发家致富,他信心很足。

近年来,武警重庆总队五支队充分发挥部队优势,主动融入驻地脱贫攻坚,通过“一村一本台帐、一户一个计划、一人一套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先后建成一个移民安置示范点、2处百亩“武警生态林”,黔江区太极居委、桐木村、凉洞村实现整村脱贫,611户贫困户、2818人脱贫摘帽,打造了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区精准扶贫样板。

细数这几年来的变化,桐木村党总支书记伍良书感慨地说:“桐木村人均收入能从5年前不足800元提高到现在的9045元,并一次性通过了重庆市扶贫领导小组验收实现整村脱贫的目标。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有威望、有思路的党支部是一个村子奔小康的坚强支柱!”

王品 曹峰 彭荣国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