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北总队组织官兵观看十九大直播盛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发布:2017-10-19 11:12: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总队女兵新训队组织观看盛会直播。何智利 摄

10月18日,武警湖北总队组织全体官兵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官兵整齐端坐在电视机前,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热切关注这个对党和国家未来具有深远意义的政治盛会。

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官兵们纷纷讲感受、谈体会,赞叹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联系五年来部队的发展、自己的成长、家乡和驻地的新变化,官兵群情振奋、反响热烈。

在武警十堰支队船艇大队,部分官兵正巡航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上,他们通过广播及时收听大会实况,大队长林凯谈到:“大队组建时间不长,条件设施还在进一步完善,但官兵们护水守坝的干劲却很足。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报告,我们为自己是强军伟业中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战位中,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更多力量。”

“心中装有责任、肩上扛着使命,虽身处深山密林,脚下就有力量。”武警咸宁市支队二中队单独执勤点的官兵长年累月担负着京九线沿路某火工库的守卫勤务,支队官兵身处恶劣环境,在苦不言苦、吃苦不怕苦,以“忠诚铸就哨位、哨位就是战位”的使命感、责任感守卫一方平安。电波穿过密林,使命回响山间。该支队“守山卫士”们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论述印象深刻。刚被评为支队“强军先进典型”的驻点排长王龙阁对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培育四有革命军人。用忠诚托举使命,以青春奉献强军,一兵一卒都能在方寸之间找到军旅舞台!”

在武汉支队守桥大队,官兵们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的过程中,学习室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该支队十六中队政治指导员王继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国家越来越富、军队越来越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基层武警官兵,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练就能打胜仗的军事本领,培养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守在革命老区的武警黄冈支队官兵们通过广播、电视、网络,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欢欣鼓舞,群情激昂。电视机前,官兵们认真聆听报告,时而动笔记录,时而挥舞手中小党旗,时而报以热烈掌声,大家无不为砥砺奋进的五年感到自豪,无不为未来党和国家发展宏伟蓝图感到振奋。武警红安中队战士程诚谈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介绍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再次感受了在强军梦引领下军队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作为驻守在‘将军县’的一名战士,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驻守将军故里,争做红军传人,始终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的伟大号召,为国家繁荣和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该总队下一步将采取原文学习、领导宣讲、专家解读、研究讨论等方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手机网络、报刊杂志等载体宣传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官兵学习报告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爱军精武的高昂士气。

何智利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