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比武,这支小组陷入逆境之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杰 颜石斌 刘治乾 发布:2017-10-26 16:1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背水一战,折戟沉沙亦或绝地反击?

无论是在失眠或者酣睡中度过黑夜,天亮后,战士们又走上了赛场。

“砰砰砰”,奔袭运动射击中,指挥员董辉追击500米后,在模拟街区对突然现身的“恐怖分子”实施射击,手步枪10发子弹全部命中,成为唯一获得100分的指挥员。舒勤等三名突击手也正常发挥,拿下快速移动射击课目的最高分。另一边的排爆作业场上,队员赵战胜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拿到专业个人第一的成绩。战士们把全身的精气神聚焦到赛场上的每一个目标,挥洒的一一滴汗水转化为成绩表上的分数。积跬步,致千里;聚小流,成江海。一上午的奋战后,分差已缩小至12分。

只剩最后两个项目,是屈居人下,还是傲视群雄?

狭路相逢强者胜!

下午的楼房反劫持课目中,7人小组协同作业,狙击手、弓弩手、突击手各司其职,3个房间内的5名“恐怖分子”在破门后2秒内被全歼,人质平安获救。直属支队以零失误率的发挥得到100分,荣膺这项比赛的冠军,并且,终于以第一名的姿态现身得分榜上。队员们连日来的沉闷和阴霾一扫而空,身体里涌现出一股难以名状的亢奋感。

然而比赛还在继续,排名随时可能发生变化,他们不能产生一丝懈怠。终极考核名为“勇士极限挑战”,这个课目要求7名队员连续翻越100米内的障碍物后,协作分工,将5个重达40斤的子弹箱以及2个重达120斤的“伤员”运送到100米外的运输车上。完成100米距离步枪对人形靶射击,并扛运500斤的圆木前进75米,而后实施15米距离手枪对碟靶射击。每少命中一发子弹加时5秒,耗时最少的团队记100分,其余队伍耗时每增加 0.01秒扣0.002分。没有争分夺秒的团队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力,是无法克服障碍物的考验,更无法在体能频临极限时发挥作战能力。

“我们就是勇士,这个课目,必须拿第一!”从来不在赛前提要求的李宁杭副支队长终于开口了。踏上赛道的一刻,没有人说话,但每名队员都从眼神里感受到彼此对赢得胜利捍卫荣誉的向往和信心。“叮!”裁判员发出号令,队员们大步流星,常年的训练和战斗,让7人小组的步伐和呼吸产生同一种韵律,他们轻巧地翻越过高低板、云梯、高墙,穿越“火线”,将子弹箱和“伤员”运送到皮卡车上,开始使劲推动重达2吨的车辆上坡前进。在这个环节,好几名队员手掌上被碎石和瓷片割破的伤口再次崩裂流血,但他们忘却了疼痛,全神贯注着,只要每个人都用尽全力,就能比其他队伍更快完成比赛!

快!步枪射击!抗圆木!换手枪!

“嘀!”裁判按下了计时器。

所有队伍完成了最后的这个课目,也等到评分组折算好射击成绩进行宣读的一刻。

“总耗时8分钟以内的只有2支队伍。台州支队,7分50秒;直属支队,7分……49秒!”

欢呼声、掌声、喝彩声顿时响彻在赛场上空!

“我们不仅摘取了勇士挑战的桂冠,更是整个赛事的王者!”直属队员的官兵们紧紧地抱在一起,他们的眼角湿润了。通往冠军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为了这一刻,他们披荆斩棘,他们越挫越勇,凭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一点一点地努力拼搏,让胜利的天平向自己倾斜,成功地捍卫了特战队员的尊严和荣耀。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