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绝地 向导抱头痛哭 这队战士走了出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赵万昆 谭金鹏 发布:2017-10-30 17:06: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那是2005年,凉山州木里县三场特大森林火灾之一的东孜火场,遮天蔽日的大火一直燃烧,到了第二天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联指命令担任攻坚任务的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组成灭火突击队负责阻截火头,当时张凯便是其中之一。

凌晨3点30分,刚刚休息了不到三个小时的张凯和突击队、向导一行21人,整理好装备,沿着之前伐木工人留下的小道向火场的火头方向前进,虽然身体异常疲惫,但他们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在原始林区前行,不仅仅要注意脚下的沟壑,也要提防被山火惊扰的野兽。

在四个小时,二十公里的行程中,张凯他们没敢停下一步,但即便如此,在滚石和陡坡的阻碍下,抵达火线的时间也比计划中晚了30分钟。

抵达火线后,连续奋战三个多小时,突击队员们携带的水打光了,水壶里的水也倒光了,就连机具的油料也见底了。但值得骄傲的是,张凯他们所负责的这条火线,一直没能越过山梁。

中午12点30分,刚刚从火线撤下来准备短暂休整的张凯猛然发现,北线的火头正在风力作用下,翻滚着向他们袭来。

“跑!”张凯来不及考虑太多,那时候的他虽然没有太多的火场经验,但他知道,如果火一旦围上来,他们这一群人,必将陷入真正的生死考验。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