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绝地 向导抱头痛哭 这队战士走了出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赵万昆 谭金鹏 发布:2017-10-30 17:06: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一群人扛起手中的机具转身便向南边的雪山奔去,刚到半山腰的时候,之前身处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

劫后余生的张凯抓了一把地上的积雪塞进嘴里,还没来得及感受一把死里逃生的滋味,一阵寒风便将他吹的瑟瑟发抖。殊不知,更大的生死考验,还在后面。

受火势的影响,突击队在雪山上呆了三个小时,火场的高温和雪山上的气候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再加上高海拔的冲击,突击队很多成员神智都已经模糊了起来。

到了下午4点,看着逐渐减弱的火势,大家一致决定不能再等下去,必须向山下撤,一旦天黑,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他们很可能被冻死在这里。

向导说,必须得找到来时的小路,不然很可能会因为迷路,被困在这茫茫大山之中。

可来时的山坡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GPS也早已经断了信号,只能凭着感觉判定大概的方位。在高温下融化的积雪让本就没路的山坡变得更为泥泞,突击队员深一脚浅一脚穿梭在原始林区里,不知道摔了多少跤,腿上划了多少道口子,终于在几次改变方向后,一行人又回到了来时的路上,顾不上饥饿和疲惫,大家几乎是小跑着,沿着原路,向宿营地前进。

而才走出去不到三百米的距离,在队伍最前方的张凯便发现不远处的火线已经从右侧烧到了小路上,此时,后面滚滚的浓烟也随着风慢慢向他们吹来。

“烟太大了,完全看不清前面的情况,只能感受到温度越来越高,呼吸越来越难受,连身边的战友都只是变成了一个红色的影子。”张凯回忆着当时的情况,就那么一两分钟的时间,我们的四周被浓烟笼罩,烟雾里的太阳就向一个烧红的铁饼,斜斜的挂在天空中,山里的微风每吹一次,肆虐的白烟就更密了。

当时的两个向导将携带的水壶和给养扔在地上,用藏语交流了将近一分钟的时间,大家都以为他们在商量当下的对策,可没想到的是,两人却直接坐在了地上,嚎啕大哭。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