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绝地 向导抱头痛哭 这队战士走了出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赵万昆 谭金鹏 发布:2017-10-30 17:06: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气氛瞬间陷入了低谷,为了躲避烟雾,所有人都将头埋到最低,但即便如此,还是隐隐能听见,队伍里传来的啜泣的声音。那时候的张凯也害怕,在短短一分钟的时间里,脑子里闪过无数的画面,有家里的父母,儿时的玩伴,如今的战友,也有他从未曾谋面的未来的生活。

烟雾越来越大,间隔几米的距离便已经完全看不到战友,两位向导还在嘤嘤的哭着,不时用藏语向上天祷告,但是大家都知道,现在的环境下,想要生存,只能靠自己。就在烟雾浓到在几乎看不清头顶的太阳的时候,风向却突然变了。

右边突然刮起很大一股南风,本来往东走的烟一下子变了方向,慢慢的看清了现在的情况。当时的老班长孔亮立刻站了起来,张凯没听清楚他前面说了什么,但却牢牢记住了最后的一句话,掷地有声的五个字:“活着走出去!”

浓烟被吹散一部分以后,张凯也清楚的看见,右侧火线有一部分并不太宽,而在火线后面,就是一片开阔的火烧迹地,只要跑进那里,就有了生的希望。

“当时我也不知道有人扔了灭火弹,只听到砰砰两声,前面的人就拉着我飞快地冲了过去。十多米的距离,就好像过了十年。”张凯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如是说道,两边全都是火,烤的脸上生疼,眉毛一下子就全没了,当时脑子就一个念头,一定要跑出去。

当张凯回到宿营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如果不是突然吹来的南风,可能所有人都会被困死在大山中。回头想想,我们在用血肉之躯拯救大自然的时候,大自然又何尝不是在用双手,拯救人类?灭火对于我们来说,这仅仅是生活、工作的一部分,而对于这片森林,却意味着生存。”想到这里,张凯郑重地写下了留队申请书。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