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用爱传递爱心的档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颜士栋 张川川 于博 发布:2017-12-06 16:39: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爱心交接。

望着窗外前来看望走访的解放军叔叔,8岁小女孩丁思宇格外开心,因为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榴弹炮一连即将退伍的老兵耿显龙又来看她了。丁思宇是中国烟台SOS儿童村一年级的学生,是耿显龙几年来结对帮助的对象。

“小思宇打小就失去了父母,是个苦命孩子。现在我把她交给你,你一定要陪伴她健康成长!”和许飞交代完这句话,耿显龙眼眶已湿润。

结成“爱心助长”对子4年来,耿显龙经常来儿童村看望、鼓励小思宇,辅导她学习、教她唱军歌,亲情的关爱让原本性格内向的她脸上慢慢有了灿烂的笑容。老兵退伍前夕,连队党支部特意组织官兵来到儿童村,把6名即将退伍的老兵常年帮扶的学生,一一交接给留队官兵代表。

从耿显龙手里接过丁思宇的爱心档案,许飞郑重地说:“耿班长,小思宇交给我,你就放心吧!”

该旅榴弹炮一连连续9年开展退伍老兵“为爱传递”爱心交接活动,其间,虽然连队的老兵一茬茬地退伍,但每一届党支部都把爱心传递当作一份责任,“爱心接力棒”始终在一茬茬留队官兵手中传递。在他们的陪伴下,先后有65名孩子长大成人走进社会,其中21名孩子取得大专以上学历。

“老兵可以走,爱心不能停。”连队指导员毕智超告诉笔者,老兵退伍季,连队党支部立即将退伍老兵“爱心助长”的爱心档案整理好,并选拔优秀官兵代表做好交接,确保爱心接力不断线。

“解放军叔叔教我那么多,我不舍得他离开!”五年级学生董俊豪在“未来树”上写下这句话。下士闫哲帮他擦掉脸上的泪珠,告诉他:“叔叔们会一直陪你长大!”

(颜士栋 张川川 于博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