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去重庆会迷路?这些新兵山城拉练不含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唐炜东 石路 王维 发布:2017-12-12 11:17: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听说去重庆会迷路?新兵们却在行军途中绽放青春!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组织新兵展开为期3天的综合野营拉练。记者深入新兵团七大队新兵拉练现场,亲眼见证了“00后”新战士在拉练途中经历的“酸甜苦辣”。

清晨,随着一声号响,新兵擎起旗帜,踏上行程近100公里的野营拉练征途。拉练途中,新训官兵高举队旗,顶着凛冽的寒风,穿梭在山间田野中。该总队新兵团七大队教导员左祎告诉笔者,为了让新兵的这段青春远行充满“挑战”,他们制定了困难重重的行军路线和任务,组织开展了卫生与救护、防空袭隐蔽、穿越染毒区域、武装奔袭、组织帐篷搭设、防护演练、口令传递等针对性训练,让新兵切实体会到实战背景下的“打仗”状态。

一路行军,一路高歌。县道公路、田野地头、深山丛林,都留下了新兵的足迹。“酸甜苦辣”行军路,披荆斩棘砺血性。此次野营拉练不仅强化了新兵的个人综合素质,还进一步培养了新兵团结战友的主动意识,为圆满完成新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曹峰 唐炜东 石路 王维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