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拧成“一股绳” 提升带兵打仗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庚 孙红川 发布:2017-12-21 17:06: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抓住骨干队伍的建设,才能抓住带兵打仗之基。寒冬腊月日,正是练兵时。近日,陆军某合成旅为提高基层骨干素质,狠抓战斗力培养,落实实战练兵要求,锻造一线优秀带兵人。

“六十分的骨干带不出一百分的兵。”侦察营教导员曹学哲告诉记者,该营组织三期以上士官骨干及所有干部按照新大纲标准进行体能考核。为每名骨干制作体能合格卡,明确不同年龄段的考核标准,清晰记录每次考核成绩。评定方式打破以往五级标准,将考核成绩精准到秒,评定等级细化到分。

实战化练兵,离不开实战化组训。为提升骨干组训能力,白天,组织骨干进行备课试教,晚上单位统一组织编写、修改教案。连长、指导员分配重难点课目,干部骨干人均分配3个课目。数量不在多,关键看质量。教练员不仅完成自己担负的课目教案编写,也负责修改、商议别人的教案。野外生火是侦察兵必备的一项技能,教材中记录的方法有5种,但许多方法并没有详细说明;新军体大纲下发,教练员刚刚培训好,但没有成型的教案。等等一系列问题在教练员小组的帮助下得到解决。教案编写依托大纲,结合实战要求,课目成型后全旅范围进行示范,并选拔优秀课目做示范。全旅骨干拧成“一股绳”,为当好优秀基层带兵人“充满电”。

王庚 孙红川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