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一场“风花雪月” 列兵“破茧成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王阳 唐海磊 徐庆涛 发布:2018-01-10 17:52: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机动支队官兵在大别山徒步行军。

寒冬腊月的荆楚大地,大雪纷飞,温度直抵冰点。在大别山腹地,成片的树林已被厚厚的积雪压得直不起腰。湿滑的山路上一条浩浩荡荡的迷彩长龙正奋勇向前,每个人身上背囊、挎包、水壶外加自动步枪约40斤的装备。这是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冬季野营拉练中的一幕。

此次冬季野营拉练,该支队600余名新兵全部列入东西两线队伍。对这群“00后”列兵来说,既有憧憬也有点恐慌,毕竟这样的场面,他们只是在军事电影中才见到,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下连后的第一课就在现实生活中当上了“主角”。

“这次野营拉练,我们摩托化行军1500公里,徒步行军246公里,期间穿插急行军、红蓝对抗、快速通过染毒地带、战地救护等课目,磨练了新兵们在恶劣环境中的战斗意识和思想作风。”该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张光安介绍说。

“同志们,加把劲,前面就是宿营地。”4天的拉练行军,寒风刺骨,雨雪交替,衣服湿透、鞋子打滑,行军路走起来并不容易。据了解,部分列兵第一天下来脚底板就磨起了血泡,但没人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脸上依然挂着微笑。

这一场风花雪月的“浪漫”行走,能让18岁的他们骄傲一辈子。 虽说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全域野营拉练,他们却处处表现出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战斗作风,坚持全程不掉队、激情不减退、作风不松弛,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圆满完成了野营拉练。

何智利 王阳 唐海磊 徐庆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