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有一抹亮丽的“橄榄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唐志勇 曹峰 发布:2018-02-02 11:5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1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官兵穿梭在重庆西站候车厅人群之中。

随着春运大幕拉开,2月1日,担负重庆西站春运执勤的武警重庆总队官兵也正式上勤。他们维护车站秩序,为春运返乡旅客保驾护航,是繁忙人群当中一抹亮丽的“橄榄绿”。

“各位旅客,不要拥挤,注意安全。”下午14时,与战友们刚来到重庆西站执勤,中士刘剑皓就积极引导起了旅客进站。由于这是第7次参加春运执勤任务,刘剑皓动作娴熟,旅客们井然有序。

“每次送完旅客,下意识地往列车行驶的远方望去,难免会想起家人,想起以往过年与家人团聚的场景。”刘剑皓说,自己虽然想家,但并不难过。因为,在车站,在身边,有许多跟他一样身在异乡的战友。大多数人平平安安返乡,就意味着另外一部分人必须坚守岗位。

据了解,参加今年春运执勤的官兵,大部分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兵。在正式上勤之前,他们已经作出了应急力量前置的部署,确保快速到达,快速处置,为旅客返乡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唐志勇 曹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