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在港外轮共植“友谊树”变“友谊林”的五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世民 赵国政 发布:2018-03-12 16:21: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边检官兵和外籍船员一起为新栽种的树木填土。吕世民摄

2018年3月9日,武警江苏边防总队镇江边防检查站官兵邀请在港外籍货运班轮“硫磺之光”船员开展“栽种绿色、传递友谊”主题植树活动。

据了解,这个站与外籍货运班轮“硫磺之光”的植树活动已经连续开展5年,每年3月份双方就会相约开展植树活动。5年来,战士换了一批又一批,船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共植“友谊树”的传统却一直被保留传承了下来,5年里双方累计植树20余棵,种下的友谊树也变成了友谊林。活动中,这个站的官兵和外籍船员一起挖坑、放苗、回填、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最后官兵们还和外籍船员一起对友谊林里的树木进行了修剪,对友谊林的石刻文字进行重新描红。船员DELOS ARCOS看着自己以前种下桔子树苗已经变成了小桔树兴奋地说道:“这是我4年前刚当实习船员时种下的树。如今我已经是三副了,这棵树见证了我的成长,也见证了我和边检官兵的友谊。”

吕世民 赵国政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