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勇士“魔鬼周”极限挑战,根本停不下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明军 叶熙 发布:2018-04-02 10:12: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后脸上的汗水已凝结成冰霜。

近日,来自昭通、昆明、楚雄等地的百余名武警特战队员在云南滇中某一高山密林区展开的一场高强度、超极限的野外“魔鬼训练”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硝烟味与汗水味在空气中弥漫着,特战队员们的心理、生理都已接近极限。

早晨天空泛起鱼肚白时,紧急集合哨骤然响起,所有参训特战队员迅速集结完毕,这也标志着前期适应性训练结束,即将进入深山,在恶劣环境和复杂情况下,锤炼特战队员的心理素质和野外生存能力。

第一个课目便是GPS按图行进,滇中山林地地形山高谷深,气温早晚差异大,特战队员们每人负重不少于30斤利用GPS、地图等判定方位寻找下一个集结地。一路上高山、入深林,尽显硬汉本色,尽管体力消耗巨大,但这仅仅是开始,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每时每刻都要接受类似的极限挑战。课目结束后,时针已指向戌时,心理、生理接近极限的特战队员们开始拿出睡袋准备宿营。就在这时,集合哨突然响起,新一轮的挑战又将开始……

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紧紧围绕能打胜仗要求,瞄准现代化反恐作战中的短板弱项,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开展了对抗狙击、极限体能、通过染毒地带等十余个课目的训练,确实挑战了特战队员的心理、生理极限,锤炼了特战队员综合作战能力,为下一步遂行多样化任务夯实了基础。

赵明军 叶熙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