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这个装甲团的拉动演练真的很“拉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凯 张银春 陶佳乐 发布:2018-04-25 18:36: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装甲车辆编队开进。

能战方能止战,而“能战”的唯一途径就是练兵备战。近日,天山腹地,一场实战化综合性战备拉动演练激战正酣。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将部队拉到野外陌生地域,利用野外条件和生疏地形,组织伪装防护、实弹射击、基础训练、战地野炊等10余课目训练,全面检验部队紧急出动、行军机动、构工伪装、火力打击等能力。

开训以来,该团严格落实习主席训令,紧贴实战环境,着力破解战备工作中“物资器材不达标、三分四定不精准、组织程序不规范、方案行动不配合、整体出动不高效”等方面问题,实现了“静态固定、动态定型、责任到人、安全到位”的目标。

营区号令急,营外战鼓擂。一路行军,一路敌情。部队刚出营门不久,就接到导调组下达的敌情通报,各分队迅速紧急疏散隐蔽。霎时间,一台台履带车辆消失在戈壁滩上,与地表融为一体。

蹬车、开窗、瞄准、射击……”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该团装甲步兵营教导员王志海告诉笔者,乘车射击课目,停车时间短,目标搜索难,最考验射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射击技能。为此,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对每名射手的射击动作严扣细训,从一招一式严起,一令一动练起,大大提高了射击命中率。

(袁凯 张银春 陶佳乐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