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那一场,军校“精武杯”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青辉 邓焜等 发布:2018-04-28 16:42: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游泳项目。朱宇奇摄

4月26日至28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精武杯”技能比武。“精武杯”技能比武自2015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三届。为进一步提升比武课目实战内涵,确保与部队同步同质训练,学院专门派员赴贵州、青海等地一线部队进行调研观摩,依据部队当前训练热点及发展需求,调整优化比武课目。

本届技能比武共设置41个比武课目,3000余人次参赛。既有单人心肺复苏术、军人心理应激能力比武等7个面向所有专业的共同课目,也有面向不同警种、专业的34个专业比武课目,其中边防各专业设置“出入境证件信息录入”“追捕上铐”等5个课目,消防各专业设置“防化堵漏操”“破拆救援综合操”等21个课目,警卫学专业设置“3人小组越障比武”等2个课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设置“基层党务会议组织能力比武”等4个课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分别设置“网络攻防闯关”“想定条件下的应急预案编制与新闻发布会”等2个课目。

近年来,武警学院牢固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炼什么”,不断深化教学训练改革,着力提升实战化教学水平,促进学员实战能力生成。本届技能比武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院校与部队、课堂与战场的无缝对接,全面检验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快速提升学员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搭建了高水平竞技平台。

(孙青辉 邓焜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