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特色的军营运动会,等着你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朝 韩泽元 张佳鑫 发布:2018-05-02 16:33: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赛场就是战场

体育运动,起源可以追溯至年代久远的原始社会,在战国时期便已初具雏形,距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最早的运动项目如射箭、骑术、蹴鞠等,是从生产实践活动和军事战斗技能中转换出来的系列活动形式。“五一”劳动节当天,为丰富官兵们的文化生活,激发训练热情,武警陕西总队机动支队组织外出驻训官兵举办了一场别具军营特色的军事体育运动会。

“1500米战斗奔袭”“负重组合比拼”“5公里武装越野”……此次设置的运动项目较从前有了很大改变,全部紧贴实战化主旋律,在展现官兵“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顽强拼搏精神的同时,也对官兵们的军事素质进行了有效检验和促进。

赛场就是战场,坚持就是力量。竞技场上,官兵们对5大类共14个比赛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驻训是强化身体素质和军事技能的有力举措,经过多日的“加钢淬火”,官兵们都想在此次运动会上一较高低。5公里武装越野、百米冲刺、折返跑等速度比拼项目中大家你追我赶、争分夺秒,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等力量比拼项目中又咬牙坚持、互相较劲,比赛热情十分高昂。

弘扬运动精神,砥砺热血军魂。此次军事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在丰富五一文化活动的基础上,极大地激发了军人血性,调动了官兵训练热情,为提高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孟朝 韩泽元 张佳鑫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