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信仰” 托举“民族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志斌 姜翰 发布:2018-05-03 15:2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定期到周边社区老人家中打扫卫生。

从“做毛主席的好战士”到“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小熔炉班”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坚定看齐追随

“我要更好地为党工作,认真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按毛主席的指示办事。”这是1962年雷锋在《前进报》发表的《做毛主席的好战士》一文中的话。当年的雷锋22岁,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更深入持续地把毛主席著作学下去”,并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书目。

无独有偶,翻开“小熔炉班”班长裴达松的教育本,醒目的贴着“学习主席思想,听习主席指挥,做习主席好战士”的标语,标语下边是自己的两句座右铭,一句摘自习主席讲话,一句摘自雷锋日记。作为“小熔炉班”第42任班长,裴达松为自己制定了年度学习成长计划,也为全班建设制定了具体目标。

1963年,第一任“小熔炉班”班长王国礼响应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用微薄的津贴买来修鞋机,走上街头义务为群众修鞋,在王国礼的带领下,“小熔炉班”始终把雷锋精神作为最高的使命追求,把“做毛主席的好战士”作为最高的政治信仰。一脉相承,“小熔炉班”的战士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政治信仰矢志不渝,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小熔炉班”的全体官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的铮铮誓言。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