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信仰” 托举“民族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志斌 姜翰 发布:2018-05-03 15:2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到周末,官兵都会陪老人唠家常

新兵下连后的第一堂政治教育课,指导员张成博会把新战友们带到荣誉室,在雷锋塑像前庄严宣誓,在讲解“小熔炉班”光荣传统的同时,让新战士们感受到浓浓的仪式感和使命感。而新战士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和生前主要经历,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自己的发展路线图和时间表。为了更好地抓好学习教育,中队研究探索出“4+7”学习模式,每月根据学习情况,评选出“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学习主席讲话先进标兵”,先进个人和标兵还将获得一项特殊的荣誉——为雷锋塑像更换并佩戴红领巾,指挥全体官兵高唱《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和《接过雷锋的枪》两首歌曲,让官兵在传承中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中队还整理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汇编、习近平强军思想论述选集等一系列学习资料,始终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第一时间进行引导解读和理论串讲,切实把学习“雷锋精神”的好传统融入到“三个绝对”的政治自觉。

“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坚守心中的信仰,才能占领精神的高地。‘小熔炉班’传承的不仅仅是雷锋精神,更重要的是雷锋的信仰和雷锋的使命,也就是一颗忠诚于党的心,一名听党话、跟党走的好战士。”在支队政委李荣军的眼里,“小熔炉班”的典型事迹,体现的是广大官兵看齐追随的政治信仰,是部队建设发展的“烫金名片”。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