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信仰” 托举“民族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志斌 姜翰 发布:2018-05-03 15:2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月评比一次学雷锋标兵。

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到“保卫人民美好生活”,“小熔炉班”始终牢记任务职责、锻造精锐尖兵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日记中的这句话,是中队官兵使用率最高的座右铭。55年间,“小熔炉班”所在连队经过了多次调整改革,部队担负的任务也是换了多次,但不管是执勤站岗还是支援驻地建设,官兵始终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使命任务中、灌注到岗位职责上。

1960年8月,雷锋参加上寺水库抢险救灾任务,轻伤不下火线,带病连续奋战7天7夜,由于表现突出被团党委记三等功一次。正是雷锋这种忠于使命、勇上一线的战斗精神,时刻激励着广大官兵。“小熔炉班”作为中队的标兵班,始终把提升履行使命能力作为核心,把提升战斗力作为能打胜仗的基础。

2014年,中队在担负北京南站巡逻防控任务时,哨兵裴达松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看到哨兵后转身就跑,裴达松立即高喊“站住!”,大步上前控制住了该男子,就在该男子极力挣脱的时候,裴达松运用过硬的执勤动作,再次将该男子牢牢控制住,随后一名年轻女子匆忙跑过来,边跑边喊“抓小偷”,经公安人员调查,正是这名男子偷了手机和钱包。事后,年轻女子为中队送来了“见义勇为彰武警本色,飒爽英姿显军人风采”的锦旗。由于执勤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老兵退伍时,裴达松被全票推选为“小熔炉班”班长。

“雷锋当年坐车火出差时是‘好事做了一车厢’,如今我们的官兵是在执行任务时,是用自己过硬的能力素质诠释着忠诚卫士的使命职责,可以说是‘忠诚守护平安车厢’。”支队长梁黔生向记者介绍到。多年来,由于任务完成出色,中队连续36年实现“三无”,连续18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10年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特别是2012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风气建设先进单位,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