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篮”不住—战火已燃,谁主赛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杰 付宏经 李义 兰垚 发布:2018-06-07 10:22: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成功扑球护门。(李义摄)

再过8天,2018年世界杯就要在俄罗斯隆重开幕了。球迷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点按捺不住的小激动呢?别着急,听说“世界杯”已经在武警云南总队提前打响了。作为军营“世界杯”的预热,近日,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动第三支队和红河支队率先展开了激烈较量。

下午15点30分,双方球员入场列队完毕。随着“嘟——”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开赛不到10分钟,赛场已经硝烟四起、战味浓浓!双方球员你追我赶、拼抢激烈,突然,红河支队8号球员发起一记铲球,10号接球快速突破传向23号。23号反应敏捷,对准来球一个铁头功想要头球攻门,可惜没有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天空突然大雨如注,天地间仿佛立起了一道道雨帘。

尽管奔跑在泥泞中一次次摔倒,队员们却丝毫没有怯意,越战越勇。经过上半场的激烈角逐,客场作战的红河支队先下一城,1:0暂时领先机动第三支队。

中场休息间隙,红河支队政委亲临一线讨论战术战法,排兵布阵。机动第三支队尽管暂时落后,但是相互鼓励打气,毫不气馁。

下午16点48分,下半场准时拉开战幕。中场调整后机动第三支队重振旗鼓,开场便发起猛烈攻势,并渐入佳境。只见2号球员抢断成功,紧接着一个过头球,右前锋插上接球射门得分,机动第三支队扳回一城。进球后的机动第三支队如苏醒后的雄狮,奋起反扑。23号借势使出“踏雪无痕”截断对方球权,6号立即接球跟进“单刀切入”,其他队友也全线压进,足球始终在前场游走,不断威胁红河支队的球门。红河支队明显感到来自对方的凌厉攻势,迅速调整战法、收缩战线,实施稳扎稳打。轮番3个波次进攻,机动第三支队接连射球5次,均被守门员扑出,比赛一度陷入胶着状态。红河支队队长抓住机会率领全队果断实施反击,趁势一鼓作气在15分钟内连进两球。

最终,经过90分钟激烈的角逐,红河支队以4:3赢得了比赛!赛后,双方球员相互握手拥抱,而雨后天晴的绿茵场上,这支英勇顽强的光荣球队,这支能征善战的英雄部队,身影仍历历在目。他们在这里摔、爬、滚、打;他们在这里挥洒血泪;他们在这里比学赶超;他们在这里练就过硬本领。在聚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新时代,看赛场风云,飒爽英姿;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李杰 付宏经 李义 兰垚报道摄影)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