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思追忆,叩问初心|武警特战队员瞻仰烈士陵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军 颜石斌 余宁磊 发布:2018-06-14 09:37: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俯瞰九峰烈士陵园

“青山绿水常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者英灵”。6月13日下午,正在参加武警浙江总队金华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的100余名特战队员路经金华市九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寄哀思。

九峰烈士陵园集中安放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光荣牺牲的20多位汤溪籍革命烈士,其中有一等功臣刘展亮烈士。1962年受到中央军委表彰的勇救7名落水儿童光荣牺牲的章樟元烈士,还有在抗美援朝中牺牲在朝鲜战场的10多位烈士。

在烈士碑前,特战队员神情肃穆,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悼念,寄托对先烈的沉痛哀思。在环绕一周瞻仰烈士墓碑结束后,特战队员刘声林心情无比沉重,他讲到:阔步在强军路上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应当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向那一段金戈铁马、楼船夜雪、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致敬;向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马革裹尸、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致敬!

(李军 颜石斌 余宁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