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火车上出现“豆腐块”,大家纷纷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国强 闻苏轶 发布:2018-08-15 10:4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直播直线加方块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金刚钻红军旅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青藏高原展开野外驻训,砺练军人血性本色,摔打部队胜战能力。在驻训结束后,官兵们乘坐列车返回驻地。沿路,官兵们严格遵守铁路行车规定,在车厢内进行学习读书娱乐等活动。下车前的三十分钟左右,官兵们开始自觉帮助乘务员整理车厢内的卫生,可爱的战士们还将被子按照军被标准叠起了“豆腐块”。

听说卧铺区有人叠“豆腐块”,列车长带着车厢内的乘务员们慕名而来观看。“被子打开铺平后将宽的三分之一沿着长的平行线折叠,折叠好后压实……”上尉李廷源边整理边耐心为大家讲解方法,有些乘务员和乘客也跟着在一边比划学着动作要领。还有的官兵们挽起袖子,擦地板、清垃圾……大家全员出动,共同维护乘客们的共同的“家”。

车窗外云蒸霞蔚,美景飞逝;车窗内氛围浓厚,秩序井然。军人的作风已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管走到哪里,都是军人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李国强 闻苏轶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