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岛,永远矗立着那个身影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刘万平 任龙 王冠军 郭丁虎 发布:2018-08-23 08:54: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守岛32年,王继才夫妇风雨无阻履职尽责。
 
 
每次遇到台风,王继才夫妇都用一根背包绳互相拴住巡逻,以防被风刮跑。
 
 
以岛为家,以苦为乐。
 
 
夫妻俩动手建设哨所。
 
 
生活虽苦,小岛的新春也红火。
 
 
孤寂小岛上的温馨时刻。
 

几天后,王仕花也辞掉了小学教师工作,把两岁的女儿托付给老人,上岛与丈夫一起守岛。

一朝上岛,一生为国。32年来,王继才夫妇以海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为伴,在孤岛上默默奉献,上报了许多重要的海防信息,出色完成了战备值勤任务,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开山岛虽小,但必须每天升起国旗。”32年来,王继才夫妇矢志不渝,坚守哨位,用信念和奉献书写了壮美的人生。而今,这位老民兵不幸病逝小岛,践行了生前的诺言:“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

斯人已去,精神不逝。开山岛上,将永远矗立着那个感动亿万国人的身影。在此,我们特刊发这组本刊特约记者拍摄的王继才生前守岛照片,向这位“守岛英雄”表达敬意与哀思。

 
为了让五星红旗在岛上每天升起,王继才夫妇默默坚守,矢志不渝。
 
 
200多面褪色并被珍藏的国旗,见证着王继才夫妇的守岛历程。
 

1 2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