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排长的那个特战队员要退伍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浩翔 发布:2018-08-30 18:05: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等兵粟文杰和排长时晋杰快速通过障碍,他们在综合障碍场上越过弹坑、翻过高板墙、冲过低姿网……你争我赶,互不相让。(袁浩翔摄)

“粟文杰又和排长‘整’上了,快快,去加油去。”临退伍前,武警忻州支队机动中队营区内突然有人喊了这么一嗓子,大家瞬间兴起,跑到训练场一睹阵容。只见上等兵粟文杰和排长时晋杰在综合障碍场上越过弹坑、翻过高板墙、冲过低姿网……你争我赶,互不相让,排长通过云梯时慢了一点,立马在独木桥上找回来,压得小粟一丁点的优势都没有。小粟把握好节奏,像是要在最后冲刺的时候力克排长。“粟文杰这次节奏很稳啊,我觉得这次他可以pass排长。”“不不不,他从来没赢过排长,每次都是差那么一点,这次也够呛。”班长王忠霖和陈艳林在这“推理”起了结果,中间不时地给加加油。

粟文杰是一名大学生入伍士兵,大二那年,他放下手中笔,穿上军装扛起枪来到武警忻州支队,经过努力如愿成为了一名武警特战队员。时晋杰是他的新兵连排长,下连后还是他的排长,跟排长在训练上“较劲”是他很大的“乐趣”。

“粟文杰赢了,赢了……”战友们兴奋的叫喊着,这是粟文杰第一次赢了排长,排长时晋杰喘着大气跑过来祝贺他,可我从排长眼中看到了喜悦里的一丝忧伤:小粟,要退伍了。

他从入伍第一天就在这个营院里,临近退伍,他跟许多满服役期的老兵一样有很多的不舍,他想把两年的军旅生活拍成影像,把两年的酸甜苦辣记录下来,来回忆这段青春。

“9月1日,脱下这身军装,脱下这身特战服,我会像以往一样,凭着二十公里奔袭时的坚毅,凭着冲过综合障碍的勇气,凭着攀爬大绳的韧劲,继续冲锋,不停奔跑,我们,要达到的是一种‘巅峰’。”我的“258”生涯强军故事会上,粟文杰讲着他的故事。

(袁浩翔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