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的梦就是我的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崔云龙 发布:2019-02-28 09:28: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亲爱的儿子:

每次与你视频,爸爸心里总有一种距离感,许多话就像茶壶里的饺子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所以,今天我想用这个特殊的方式给你说说心里话。

亲爱的儿子,我和你妈妈格外想念你,自从你返营以后,家里总是空荡荡的。时间如白驹过隙,你当兵已经1290天了。军校四年,你一共回了五趟家,今年,这最后一个寒假,爸爸妈妈格外珍惜,妈妈的广场舞也不跳了,只想陪你多待一分钟,你也治好了我的烟瘾,爸爸想让你放心,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你。

2015年6月那个炙热蝉鸣的下午,走出高考考场,回家的路上,你告诉我你想当兵考军校,那一刻我心里又惊又喜,儿子,你知道吗?年轻的时候,爸爸最大的梦想就是走进军营穿上那身帅气的绿军装。可惜天不遂人愿,只怪自己是个扁平足,没能通过体检,这成了我一生的遗憾,听到你要考军校,我倍感欣慰。因为,你的梦就是我的梦。

八月份,你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原陆军军官学院,走进你的梦。送你到学院,望着那庄严的军徽,威风凛凛的坦克、装甲车,来往整齐划一的学员队伍。哈哈,我都想留下来和你一起上军校了。转眼间,你已经成了一个壮小伙,你的天真,你的可爱,你的受伤,你的蜕变……你的成长与成熟仿佛就是一夜之间,你点点滴滴的成长,爸爸都记在心底。

 “来到军校,我很庆幸,庆幸自己的成长与蜕变,我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穿上这身绿军装,我就要当一个好兵。无论前面有多少困难,我都会像连队的口号一样:奋勇争先,矢志强军。做一粒锤不烂,砸不瘪的铜豌豆。”你信里的每个字都让我感到欣慰。作家柳青曾经说:“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但人生的关键之处只有几步。”儿子,我为你的选择感到骄傲。与此同时,作为父亲,我也很心疼,透过这字里行间,我能想象到你带着浪漫与美好走进军营,面对部队枯燥和近乎严苛的训练,你的彷徨、落差和失望,更看到了你的咬牙坚持和坚忍不拔。

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参天树,只有经历部队的摔打磨练,你才能更快成长进步。

2018年的下半年,你转隶到陆军步兵学院,这是你走向任职岗位的“最后一公里”,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你的军校生活更忙碌了,几乎贴近实战的任职训练更加艰苦,加班熬夜学习的夜晚也越来越多了。前阵子,你回家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你与年龄不符的“特别”:手上黄黄厚厚的茧子,小腿肚儿已经泛黑的疤,粗糙的双脚。我也注意到了你与同龄人的“区别”:坚毅充满希望的眼神,板直充满正气的坐姿,矫健充满朝气的步伐。你说自己即将毕业,马上就要去部队带兵,自己是个什么样子,自己的兵也是个啥样。要当个过得硬的好排长,带出一群呱呱叫的好兵!

今年腊月29号,社区干部带着米面粮油来到咱们家慰问,看着门口悬挂的“光荣人家”光荣牌和“春风吹暖英雄门第,喜报映红光荣人家”的大红对联,我心理别提有多美了。儿子,我为你自豪,你穿上军装就像爸爸也穿上了军装一样,真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你要安心服役,现在的拥军优属政策越来越好了,不要牵挂我和你妈妈。

最近看到朋友圈里转载的一篇文章——《走远的孩子,都熬成了爸妈的客》,爸爸读着读着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也许是我老了吧。但亲爱的孩子,你现在不是我一个人的儿子,你肩负的是偌大的祖国,你也是国家的儿子,不要辜负部队对你的培养,要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发光发热,更不要愧疚,爸爸妈妈以后要变成你的“客”。

哈哈,爸爸又啰啰嗦嗦了一大堆,最后送你一句话:“心信其可行,移山填海虽难,终有成功之日。”希望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在部队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孩子,你的梦就是我的梦。你的梦圆了,我的心也就亮了。

月弯如勾,夜深了,晚安,我亲爱的儿子。

爱你的爸爸

2019年2月1日夜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