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丰碑康西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记者 吴苏琳 发布:2019-04-03 01:22: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任务部队在康西瓦训练基地开展实战化训练。 吴苏琳摄

结语

2015年9月3日的天安门广场和2017年7月30日的朱日和训练基地,对于高原军人,是有着特殊意义、特别荣光的历史时刻:当年与他们共同坚守“生命禁区”的边防团长,如今的共和国将军,率领由“高原劲旅”官兵驾驭的国产新型自行火炮武器系统方队,带着“进藏先遣连”崇高的理想、康西瓦无声的忠诚,带着卫国戍边的风雪、实战化训练的硝烟,威武雄壮地接受最高统帅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康西瓦沸腾了,喀喇昆仑沸腾了,雪域高原沸腾了。从边防哨所到驻训部队,从坚守战位的高原战士,到荣归故里的昆仑老兵,无数人心潮澎湃、热泪纵横。在这辉煌的时刻,流血牺牲拼搏奉献的价值倍增,高原戍边的每一片雪花,砺兵铸剑的每一缕硝烟,都化为自豪与温暖。

忠诚无声的康西瓦,因自卫反击而守望高原,因戍边守防而激励高原,因砺兵铸剑而扬威高原,他见证了半个多世纪边防军人在“生命禁区”书写的忠诚,激励着改革大潮洗礼的人民军队阔步向前!

信仰,是一种力量;坚守,是一份光荣;前进,是一种责任!

1 2 3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