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就在自己脚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伟帅 陈国全 方立华 张伟乐 发布:2019-05-17 10:49: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航行在祖国的目光里。琚振华摄

郭保丰今年40岁。

40岁,许多人早已被现实生活磨去梦想的棱角。郭保丰——这位掌舵中国海军唯一一艘专业化医院船“和平方舟”号的船长,却依旧拥有闪闪发光的梦想。

那些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那些“诗与远方”,在郭保丰的一次次带船航行中,变成了现实,变成了日常。他那颗“理想主义者”的心,依旧在火热地跳动着。

“走向深蓝,中国海军需要有‘硬件’,更要有‘软件’”

坐在船长椅上,郭保丰眯着眼睛眺望远方——此刻,那一道水泥浇筑的码头已经在他的视野中渐渐清晰。拿起手边的望远镜,他又仔细看了看,随后缓缓放下。郭保丰轻轻舒了口气:“回来了。”

2019年1月18日,一个明媚的上午,离开这个码头已205天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回家了。这是海军“和平方舟”号第7次执行“和谐使命”系列任务,第9次走出国门。

从2008年入列至今,这艘身披红十字的“大白船”累积航行23万海里,远赴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到访了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43个国家和地区,为23万人次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

此时此刻,甲板上、码头上,举目都是欢乐的笑脸,人们难掩团聚的喜悦。而在“和平方舟”号的驾驶室内,船长郭保丰的表情一如往常般平静,甚至有些冷峻:“身为整条船的掌舵人,什么时候都马虎不得。”

1 2 3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