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钟输入150字是什么概念?她说制胜关键源于书法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肖瑛 谢欣 任江雨 发布:2019-05-31 14:50: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8月的一天,两位首长正在通话,机务突然通知某线路中断,高昕炜第一时间反应首长还在线,果断切入解释,并立即通过迂回线路重新接通,前后处置时间不到10秒。这次教科书式的处置被话务连做为经典案例。

战友们对高昕炜能成功处置特情并不意外:“细节决定成败,同样的训练工作生活,在她身上看到不一样的状态,沉着冷静,让人放心。”

许多领导能从电话里分辨出高昕炜甜美清脆的声音,06号话务员就是有一种特别的“稳重感”。高昕炜把它归功于长年习字:“比较容易进入某种心境,抗干扰能力强。”

“心境”让“慢热”的高昕炜开始持续发力,成长为连队优秀的业务和带兵双骨干,在各种考核中不断取得好成绩,先后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党员等荣誉,连续两年被评为旅最美通信兵。

高中以后,高昕炜开始临习王羲之,至参军入伍仍未中断。从《多宝塔碑》的腴润沉稳,到《兰亭序》的逎媚飘逸,这个姑娘骨子里流淌着火热的激情,2018年一场大比武,让大家看到了她的绽放。

话务考核脑功、耳功、口功、手功,高昕炜再次遇到挑战。她是北方姑娘,日常工作中北方口音也较多,参加全空军比武时,训练中许多南方口音常常让她听得一头雾水。时间容不得高昕炜再“慢工出细活”,在突击的7天里,她把30条带南方口音的训练用语反复听了2100多次,为自己建立起一个小型语感环境,顺利突破了难关。

大比武前夕,高昕炜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父亲说:“静下心来,正常发挥就好。”

高昕炜在比武中超常发挥,夺得手功单项空军第一名,本级综合第一名,空军综合第五名的好成绩,并荣立三等功。

 

1 2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