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策划丨想当兵的姑娘看过来,这就是魅力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徐聪 程小冬 程宇一 发布:2019-08-01 16:56: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魅力女兵:朱筱丹,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一大队二队学员

参军宣言:追梦军旅,无悔青春。

2016年夏天,20岁的朱筱丹在一所“211”院校里刚念完英语专业的大二,她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曾经从警从军的满腔热血被消磨殆尽了么?就这么平淡地过完一生么?她不甘心。网上报名,体检政审,削成短发,如愿进入军营。从此,火箭军女兵,成为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名词。

蜕变从穿上军装的那刻开始。新兵连的三个月时间,让朱筱丹刻骨铭心。将被子叠得有棱有角,体现军队特征和军人形象。可是看似温顺的被褥,在她的手里却怎么也捆不出“豆腐块”。看着歪歪扭扭的被子,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个“难关”攻破。每天训练后疲惫不堪的她仍坚持在走廊地上练习,一叠就是一中午。粗糙的小木凳划破手指,在被子上留下斑斑的血迹,两膝跪在冰冷的地板上,留下片片淤青。看着被子慢慢变薄、压平、分块、棱角分明,额头上密密的汗珠流进嘴角,朱筱丹终于尝到努力过后成功的味道。正是凭着这股执着和毅力,下连后她苦学专业本领,并在第二年抓住机会顺利考上了军校。圆梦军旅,她用奋斗拼搏致敬无悔青春。

看完很心动,有木有?

据全国征兵网,

2019年应征报名还在火热进行中,

报名时间截至8月5日18时

你还有机会!

赶快申请加入她们吧!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

向中国军人致敬!

节日快乐!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