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策划丨想当兵的姑娘看过来,这就是魅力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徐聪 程小冬 程宇一 发布:2019-08-01 16:56: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魅力女兵:代钰,第77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机动通信连通信兵

参军宣言:逐梦军营,有梦就去追!

在射击场上,她是弹无虚发创破纪录的“枪神女王”;在格斗场上,她是敢与侦察兵叫板的“带刺玫瑰”。特战训练,她抓蛇吃虫,一年磨坏5双战靴,3个脚趾甲“以旧换新”。从警校生到特战女兵,对戎装的执着,对理想的坚定,25岁的她实现了最美的涅槃,如今在迷彩青春的前进道路上,她还在不断追寻新的突破。她叫代钰,是第77集团军某作战支援营机动通信连的一名通信兵。

回忆3年的特战经历,这个生于1994年的女兵说:“特战很苦,但我不悔。”从第一次接触狙击步枪,第一次打靶,她便爱上了射击,从此在心中种下了“枪王”梦。

2019年年初,西部战区陆军组织狙击手集训,听到这个消息,代钰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已经好几年没回家过春节的她毅然决然放弃了休假的机会,只为追逐心中那个梦想。

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次集训,集团军报名的共有200余人,只有四分之一的士兵能够参加。代钰凭着自己过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过五关斩六将,以女子第3名、集团军第17名的好成绩成功入围。代钰并没有因为自己曾经的特战经历和成绩而沾沾自喜,每一次训练她都认真对待,每一次射击她都全神贯注,每一发子弹她都慎而击之。

然而考核总是很残酷,临近淘汰赛时,代钰的打靶成绩变得很不稳定,特别是面对自己不擅长的夜间射击、遭遇射击、限制射击等新课目,她知道继续这样下去,自己只会离“枪王”之梦越来越远。为了在下一轮晋级赛中不被淘汰,她默默给自己“加餐”,利用休息时间练习射击技巧,缠着教练问要点,别人练一个小时她就练两个小时,只为更精更准地提高射击成绩。立、跪、卧三姿据枪动作,她一练就是3个小时。别人只是手肘磨上老茧,而瘦小的代钰就连胯骨处也磨上了厚厚的茧。天道酬勤。代钰从开始的脱靶跑靶,到后来手枪射击立姿10米、跪姿15米、卧姿30米打15厘米圆环靶从不脱靶,就连教练都说她进步惊人。

能吃苦,敢吃苦,不怕苦的代钰在逐梦“枪王”的路上一步步前进着,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最初的梦想。她曾说:“想赢不怕输,当兵就要敢打敢拼敢突破。”相信像格桑花一样顽强的代钰会在“枪王”之路上越走越远。

(张致用、徐聪 整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