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策划丨想当兵的姑娘看过来,这就是魅力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徐聪 程小冬 程宇一 发布:2019-08-01 16:56: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魅力女兵:庞平平,63683部队某部枪械保管员

参军宣言:巾帼不让须眉!

中等个头,皮肤白净,微笑起来脸上露出两个小酒窝。63683部队某部首届“刀锋战士”庞平平,乍一看是个柔弱女子,实际上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在军事训练中她可是众多男兵们的“偶像”。

2017年冬天,还是上等兵的庞平平,在单位军事训练比武场上,主动向男兵发起挑战,顿时引来在场人员的围观。挑战课目是蒙眼进行枪械分解结合,比谁快速又精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刚刚接触枪械装备不到一年的庞平平,分解、结合、验枪……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把同台的男兵远远地甩在了后面,伴随一声枪栓清脆的撞击声——“啪”,成绩令人咋舌,用时32秒,新的纪录诞生,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庞平平摘下眼罩,红扑扑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庞平平不但枪械玩得转,军事体能也很“硬核”。今年4月份,上级组织军事体育运动会,庞平平为了能够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正常训练之余每天自我加压坚持1个5公里、100个蹲起、100个仰卧起坐……由于长时间的训练,她的手掌、脚掌上磨出了水泡,水泡过后又形成了厚厚的老茧,就连身边一起集训的男兵都十分佩服她的毅力。一个月后,在运动会的赛场上,经过连续两天奋战,庞平平以绝对优势包揽女子1500米和女子800米两项冠军,并获体能四项全能奖牌,成为赛场上一颗最闪耀的“星”。

爱武不爱舞,好学敢冲锋。她说:“在训练场上没有性别之分,更没有标准的差别,只要平时用功刻苦的训练,一样可以争得第一,成为军营里不输男儿的巾帼女兵!”

(许田甜、崔万刚 整理)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