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策划丨想当兵的姑娘看过来,这就是魅力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徐聪 程小冬 程宇一 发布:2019-08-01 16:56: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魅力女兵:贺芷昕,空军勤务学院研究生大队二队学员

参军宣言:承接父辈肩上担,再无退缩反悔心。

“孩子,上军校吧!”贺芷昕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想起爸爸的话。自从踏上这条从军路,她就再也没有回过头。

十八岁,青春韶华,正是鲜衣怒马闯天涯的最好年纪,可穿上军装的她没有留住长发,更没有来得及享受大学生活的安逸,稚嫩的肩膀就要开始承担保家卫国的使命。她的同学羡慕她不用交一分钱的学费,羡慕她毕业之后拥有的“铁饭碗”,可谁知道她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就必须起床,谁又知道她的十九岁生日是在训练中度过。

她唯一一次怀疑自己源于一次高烧,女儿身终究是没法扛住高强度的训练,烈日曝晒,她扛着枪在操场上挥汗如雨,结果高烧39.7℃持续不退,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每次惊醒都伴随着一身冷汗,想家的念头泛滥在那个寂静的夜里。她持续烧了一周也不敢请假,生怕落下训练课程,以后难以弥补,终于在某个下午队列训练中倒下了。

后来问她:为什么一直坚持呢?一个女生,为什么要对自己如此苛刻?

她说:“其实我许多次想过放弃,可又在下一秒告诉自己,因为我爸爸从来不会倒下,所以我也不会。我感觉在拿起枪的那一瞬间,我就成了他。”

(郑 格 整理)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