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策划丨想当兵的姑娘看过来,这就是魅力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徐聪 程小冬 程宇一 发布:2019-08-01 16:56: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魅力女兵:严与菲,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医院门诊护士

参军宣言:一身戎装,一生荣光。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的严与菲,带着湖北妹子特有的执着,用自己严谨细致的作风,努力干好每个岗位。

替父圆梦的她2007年步入军营,在湛江新训营时,因打靶成绩优异获得嘉奖,这给刚入军营的她埋下一粒精武的种子,她梦想着成为海军陆战队两栖侦察队“霸王花”中的一员。

后来她分到通信站,成为一名报务兵,她苦练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顺风耳”。她说,“三尺”机台上的“滴哒”声,就是伴她舞动青春的最美旋律。

再后来,她服从组织需要,调任基层门诊卫生员。一次岗位练兵比武,在进行动物外科手术中的静脉切开术时,她发现静脉输液器中的空气未排尽,可能导致动物肺动脉栓塞,她及时提醒医生。仅凭这一细节,裁判组最终判定她们组获得优胜。

她常说:“我姓严,做任何事情都得严格标准,严密到无可挑剔。”她用几年的执着,才换来今天的“一针见血”的本领。日复一日,她用汗水诠释着一名基层护士甘为官兵做基石的使命职责,在门诊卫生员的岗位上获得了四次“优秀士兵”称号。她说:“场站的精神是基石精神,官兵是为飞行训练提供保障,护士是为官兵健康提供保障,我的工作无上光荣。”

(江雪龙、胡跃文 整理)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