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8医院举办首届军体运动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楚香林 冯智源 王均波 梁逍悦 发布:2019-09-27 09:16: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余个竞赛场、50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激烈比拼。这是一次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是一番血性与胆识的争锋,更是一场军事素养与卫勤技能的较量。练为战,赛为战,拼为战。开幕式上,动员声声激励兵心,决心句句点燃士气。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由医院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勤务队战士等人员组成的入场式方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以奋发昂扬地姿态依次通过观礼台,拉开了此次运动会的序幕。

在项目设置上,除了传统的100米短跑、400米接力、5000米跑等考验速度、力量、耐力、团队配合的课目,医院严格遵循实战化要求,将3000米武装越野、轻武器射击、火线救护、战地转运、手榴弹投掷、帐篷搭设等多个与练兵备战紧密结合的军事项目,作为重头戏亮相运动赛场,充分激发官兵团结协作和勇于拼搏的精神。

“伤员出血,需立即转运后送!”一声令下,急救员背起卫生员背囊火速出动,跃进、高姿、低姿……2名救护员快速接近伤员,熟练止血包扎伤口后,将伤员搬移转移到安全地域,打通了战场“生命通道”。

随着欢呼声,双方拔河队员纷纷入场,比赛一触即发,全场瞬间炸开了锅,呐喊声响彻赛场,双方势均力敌,首场较量便僵持不下。此时,开封院区代表队指挥员挥动手势,带动全队将士跟着节奏呐喊,队员一鼓作气,拿下 “首杀”,全场一阵沸腾。

据了解,除了贴近实战的军事项目和常规体能项目,此次运动会还设置了齐心协力、袋鼠跳、跳绳等趣味性集体项目,为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与欢笑。兄弟间默契的配合,让赛场见证了浓浓的战友情。

医院政委杨相军说:“此次运动会,不仅能够让军医们一展风采,更改变了以往‘重技术轻战术、重理论轻实践’的做法,激发了全院官兵的练兵热情,增进了全院官兵的凝聚力、向心力,把‘战斗因子’灌注进官兵血脉,夯实了医院备战打仗的根基。”

(楚香林 冯智源 王均波 梁逍悦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