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阅兵任务推迟入伍,这名受阅女民兵正式加入海军

来源:当代海军 作者:王远方 王璀 发布:2019-10-11 13:01: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铿锵玫瑰从未放弃父母眼中,她并不是性格非常外向的一个孩子,按部就班、踏实努力是她一贯的做事态度。在与家人通电话时,宋煜枫也是报喜不报忧,她的母亲谈道,“她保密意识很强,从不提阅兵的事,总是告诉我们她很好”。

▲宋煜枫正在训练

同学眼中,她是个既优秀又坚强的女孩。宋悦是宋煜枫的大学同学,也是阅兵式女民兵方队中的一员。“宋煜枫总是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因为身形较瘦,体重不到100斤,所以被班长笑称‘纸片’,为了排面整齐,她竟然默默地增肥。”因水平不一,方队成员被分成“快慢班”教学,而宋煜枫总是在快班。尽管如此,她还会利用训练中的休息时间,加练一步两动,寻找更好的着力点。

▲宋煜枫的马靴

有一次踢正步脚砸地的时候,因为动作不规范,宋煜枫的左脚脚踝受伤,顿时肿了起来。此后,左脚每一次砸地,都疼痛难忍。尽管这样,但这个瘦弱的小姑娘硬是一声没吭,坚持训练。等到训练结束返回宿舍时,宋煜枫的左脚脚踝处已经肿成了一个“小馒头”。

▲女民兵方队训练图

▲训练结束后的笑脸

平均每天正步2万多步,累计3千多公里,训练服湿了又干,马靴换了一双又一双,酷热难耐的夏天将腿部晒成了“三节棍”。阅兵仪式结束后,在方队带回的路上,大家自发地唱起了《女民兵方队之歌》,大家边唱边哭,才开始为阅兵而激动,也为自己努力坚持的结果感到喜悦。

▲女民兵方队演练现场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