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阅兵任务推迟入伍,这名受阅女民兵正式加入海军

来源:当代海军 作者:王远方 王璀 发布:2019-10-11 13:01: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训受熏报名参军阅兵训练最大的收获可能是自我的蜕变和成长,但对宋煜枫来说,却有一个更大的收获,那就是坚定了入伍的信念。

1999年出生的宋煜枫来自河北廊坊的一个军人世家,她的爷爷和大伯都是军人。“我出生的时候爷爷就已经去世了,但家中摆放着爷爷穿军装的照片,也经常听父亲讲起爷爷参加抗美援朝时的往事。”宋煜枫说,受爷爷的影响,她的大伯年轻时也参军入伍。她的父亲也特别想当兵,却因为特殊情况没能实现,这也成了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希望她做好该做的事,做合格的军人”是父亲对宋煜枫的期待和嘱托。

▲宋煜枫阅兵结束后与家人合影

宋煜枫从小就向往大海,所以特别想成为一名海军,成为蓝色方阵中的一员。今年参加阅兵训练,更让宋煜枫坚定了当兵的想法。“当时在阅兵村训练时,我们隔壁训练场上的是女兵方队,再旁边就是海军方队。”宋煜枫说,一身浪花白的海军方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他们是走得最整齐的,穿着白色水兵服帅极了。”在今年7月份,当得知有机会报名参军时,宋煜枫丝毫没有犹豫,第一个就报名了。阅兵结束后,宋煜枫得知自己如愿成为一名海军,也是女民兵方队中唯一一名海军女新兵,内心的激动之情无法抑制。

▲宋煜枫入伍后照片

在学校时,她是尽心尽力的团支书;阅兵时,她是不畏风雨、不惧酷暑的女民兵;从今天起,她继续带着自信与果敢,像在天安门前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时那样,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军营,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中的一员,期待她在蓝色方阵中绽放属于她的精彩!

牢记重托、奋力奔跑才能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