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成长记丨看新兵这样度过“苦累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义 发布:2019-11-13 10:45: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夕阳下,新兵正在进行器械训练。

“你再来晚些,伤口都不用洗了!”看着新兵王佳伟肘部有些浮肿干燥的伤口,卫生员石伟强有些无奈,一边帮他清洗包扎,一边告诉他受伤后要及时治疗。虽然平时说得多,但新兵王佳伟却不是个例,多数新兵在受伤后仍选择咬牙坚持,直到训练结束才走向卫生员或者卫生室。“训练时离开了,也许这项训练课目也就落下了。”这是新兵王佳伟的心声,也是大多数新兵的心声。

深秋的红河,金色阳光与火热训练场相互映衬,别有一番景色。

战术训练场,一场训练小比拼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武警云南总队新兵第四大队十一中队八班新兵张佳在侧身匍匐前进中一鼓作气爬向终点线,虽然动作不够标准,但那一股子拼劲儿却让新兵们热血沸腾,欲欲跃试。一场训练下来,虽说大家带有护膝护肘,但训练中皮肤与护具、衣服剧烈的摩擦总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擦伤,磨皮掉肉也便成了新兵交流时不得不晒的“战绩”。

射击训练场,枯燥的据枪瞄准训练,在寻找三点一线中变得越来越有“味道”;体能训练场,3000米跑、百米冲刺、蛙跳折返,新兵的体能也越来越好……

“坚持”。在他们最苦累的时候,这是喊得最多的两个字。

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新兵,正在火热的大熔炉中加速熔炼,与一名合格军人的距离也在不断缩短。

加油,新兵!

(李义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