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成长记丨他们训练的样子真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均波 王兆宇 梁逍悦 发布:2019-11-14 09:14: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侧高姿匍匐前进。

“视频中播放的各行业先进典型,为我树立了前行的标杆”“我也要立足岗位,争当‘出彩联勤人’”……

连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教导大队组织新兵观看中心“出彩联勤人”专题片后,各新兵营掀起“向先进典型看齐”活动。

开设新训“龙虎榜”,评选“训练尖兵”“精武标兵”,使新战士入伍伊始就树牢打仗意识、掌握打仗本领;安排有特长的新训骨干,利用训练间隙进行战术比拼课目演示,激发新战士训练热情;开展“怎样当一个有血性的联勤精兵”群众性讨论交流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新战士明理思责,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强军梦的崇高追求中。在此基础上,大队领导还安排专人拍摄新战士训练的精彩瞬间,编辑视频短片,通过强军网供新战士随时点击观看,互相交流提高;组织开展“崇尚精武尖兵、争当‘出彩联勤人’”讨论活动,引导新战士认清使命责任,不断校正人生坐标,端正价值取向。经过2个多月的刻苦训练,新战士们已经适应军营生活。在最近一次体能考核中合格率与入伍时相比提高了一倍多,有30余名新战士先后荣登“龙虎榜”,成为大家争相学习的“明星”。

被评为“进步之星”的新战士宋佳贤向笔者介绍:“从小就害怕长跑,看到‘出彩联勤人’的故事介绍后,仿佛有股神奇的力量在激励自己,一定要坚持和忍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为强军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大队政委卢蛟介绍,通过广泛开展以强军精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把“强军基因”植入“兵之初”,打牢了新战士当兵打仗的思想根基。

(王皓宇 叶恒源 梁逍悦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