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校普通学员到博士总工程师,她这样一步步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思远 发布:2020-07-19 16:29: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镜头中的她飒爽干练,透着一股拼劲、一份执着。从军校普通学员到博士总工程师,从陆军气象预报员到气象海洋专家。入伍20年来,她与战场为伴,与风雨同行,出色完成一系列战备演训保障和防汛抗台风气象保障任务,创造了“零差错”纪录,她就是东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葛晶晶。

葛晶晶在复杂天气观测云层收集气象信息。

十一年高校求学,鼓足前行勇气

2000年9月,葛晶晶考入原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成为一名气象学专业的新学员。从那时起,古今中外巧用气象条件抢占天时、出奇制胜的诸多战例,在葛晶晶的脑海里打下深深烙印,让她看到了气象的精筹妙算对现代战争的重要意义。

本科4年,她每学期考核成绩都稳居全队前三,最终以全队总分第一名的成绩保送研究生。硕士毕业,攻读博士,经过11年的高校求学,葛晶晶积淀了厚实的知识底蕴,鼓足了前行勇气。

训练场上葛晶晶巾帼不让须眉。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